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育儿宝典 > 孕前 > 女人要想怀孕就得少吃肉

女人要想怀孕就得少吃肉

来源:食品科技网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蛋白质过高降低受孕成功率许多女性为了生下健康的宝宝,在怀孕前就开始增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摄入量。但是据BBC(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的科学家发现,饮食中蛋白质含量过高会降低女性怀孕的成功率。由科罗拉多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大卫·加德纳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如果饮食中的蛋白质含量超过25%,就会干扰老鼠胚胎......


    蛋白质过高降低受孕成功率

  许多女性为了生下健康的宝宝,在怀孕前就开始增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的摄入量。但是据BBC(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的科学家发现,饮食中蛋白质含量过高会降低女性怀孕的成功率。

  由科罗拉多生殖医学中心主任大卫·加德纳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发现,如果饮食中的蛋白质含量超过25%,就会干扰老鼠胚胎发育初期的正常基因印记,影响胚胎着床和胎儿发育。

 加德纳博士将雌性老鼠分成两组,第一组喂食蛋白质含量为25%的食物,第二组喂食蛋白质含量为14%的食物。4个星期后,他让这些雌鼠交配,并将得到的174个胚泡移植到代孕雌鼠体内,以检查胚胎着床前母亲的饮食对胎儿发育的影响。结果发现,第一组雌鼠的胚泡中,只有36%显示出正常的遗传印记,而第二组为70%。第一组雌鼠的胚泡中,只有65%在移植到代孕雌鼠子宫内以后发育成胎儿,第二组则为81%。第一组雌鼠的胎儿只有84%进一步发育,第二组为99%。此外,加德纳博士还在代孕雌鼠怀孕第五天时对胚胎发育进行分析,结果发现,第一组雌鼠的胎儿的发育比第二组雌鼠的胎儿慢1/3天。

  肉类食品中还有高蛋白

  其实,以前的科学  研究就已经发现,雌性奶牛生殖器官内的蛋白质代谢产物——铵的含量增加会改变H19基因的印记,而H19基因在胚胎发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虽然目前  的研究仍是在老鼠身上进行的,但加德纳博士认为,研究结果对人类同样有借鉴意义。“食谱中蛋白质含量过高,生殖系统中铵的含量就会相应提高,从而影响H19基因的正常印记和胎儿发育,并导致流产几率增加。对于那些想要孩子的女性  来说,蛋白质的摄入不应超过总能量的20%。”高蛋白质食品主要包括肉、蛋、奶、豆等日常食物。生孩子是喜事,可是在生孩子之前,我们的准妈妈们还得特别小心自己的保养,否则很可能给以后自己的宝宝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发布日期:2008-3-25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