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育儿宝典 > 孕期 > 孕期饮食 > 孕期进食坚果类制品可能使儿童易患哮喘

孕期进食坚果类制品可能使儿童易患哮喘

来源:www.medcyber.com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com)4月18日消息-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研究者称,母亲孕期饮食理论上会影响胎儿呼吸系统发育,促进Th2细胞应答,为此他们希望了解孕期饮食是否会同儿童哮喘相关。 2819例非过敏母亲)及儿童进行为期8年的随访。在产前最后1个月,调查了母亲的饮食情况(水果、蔬菜、鱼、蛋、牛奶及奶制品、坚果及坚果类制品)。最后随访到了2......


2008年04月18日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2008 Apr 10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18日消息-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研究者称,母亲孕期饮食理论上会影响胎儿呼吸系统发育,促进Th2细胞应答,为此他们希望了解孕期饮食是否会同儿童哮喘相关。

Willers等对4146例孕妇 (1327例过敏; 2819例非过敏母亲)及儿童进行为期8年的随访。在产前最后1个月,调查了母亲的饮食情况(水果、蔬菜、鱼、蛋、牛奶及奶制品、坚果及坚果类制品)。最后随访到了2832名儿童,分析后发现孕期进食坚果类制品增加儿童患喘鸣(每天进食同偶尔进食比较,OR 1.42)、呼吸困难(OR 1.58)、激素使用(OR 1.62)及哮喘症状(OR 1.47)的风险。其余饮食未见相关。

Willers最后认为还有待进一步研究验证,才可以将此结果作为饮食建议推荐给孕妇。

发布日期:2008-4-18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