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生活 > 育儿宝典 > 孕期 > 孕早期 > 孕妇偶尔饮酒对胎儿有害说法无明显证据

孕妇偶尔饮酒对胎儿有害说法无明显证据

来源:新浪健康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 新浪健康讯:人们普遍认为,考虑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妇女在怀孕之前、期间和之后都最好不要喝酒。但是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却显示,怀孕期间偶尔喝酒对胎儿有害的说法并没有明显的证据。由牛津大学做出研究报告发表在《流行病学和社区健康杂志》,报告称没有证据证明母亲偶尔酗酒与新生儿不健全有关联。但研究人......


  新浪健康讯:人们普遍认为,考虑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妇女在怀孕之前、期间和之后都最好不要喝酒。但是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却显示,怀孕期间偶尔喝酒对胎儿有害的说法并没有明显的证据。

  由牛津大学做出研究报告发表在《流行病学和社区健康杂志》,报告称没有证据证明母亲偶尔酗酒与新生儿不健全有关联。但研究人员也认为,怀孕妇女应该听从医务人员的建议,尽量不饮酒或少喝酒。

  研究人员称,这项研究能让那些偶尔喝酒的怀孕妇女放宽心,只有长期酗酒才会损害胎儿的健康。报告的主要撰写人荣恩·格雷博士也强调称,这项研究的目的并不是为怀孕妇女提供随意喝酒的准许证,未来的研究或许能够发现偶尔喝酒对胎儿的不良影响。

  格雷博士所定的喝酒标准是一次喝下超过7.5个单位的酒精,相当于7小杯葡萄酒或者4升啤酒。

  长期以来,官方对于孕期健康的指引均是:妇女在怀孕前后都应该远离酒精。但是,研究人员对于孕妇是否能够饮酒的争论一直未断。5月时,英国政府健康官员呼吁怀孕妇女不要喝酒,称酒精将造成胎儿脑部发育不良、出生体重过轻等问题。但是上个月,英国健康和临床医疗研究所却表示,怀孕妇女每天喝一小杯酒对胎儿并没有影响。

  然而,英国医学会还是建议怀孕妇女为了自己和胎儿的健康安全不要饮酒。(米爱)

发布日期:2007-11-24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