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行业资讯 > 业界动态 > 科学家提出叶酸大量摄入可能影响人口基因构成

科学家提出叶酸大量摄入可能影响人口基因构成

作者:自动采集 来源:医药网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科学家日前发表文章称,目前各国普遍在食品中添加叶酸的做法可能会逐渐改变人口的基因构成,使未来人类更易罹患一些致命性疾病。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对人体多项新陈代谢过程都至关重要。很多国家法律规定,必须在面粉和谷物产品中添加叶酸。这样做,可以保证孕妇在妊娠早期摄入足够的叶酸,降低......


  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科学家日前发表文章称,目前各国普遍在食品中添加叶酸的做法可能会逐渐改变人口的基因构成,使未来人类更易罹患一些致命性疾病。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对人体多项新陈代谢过程都至关重要。很多国家法律规定,必须在面粉和谷物产品中添加叶酸。这样做,可以保证孕妇在妊娠早期摄入足够的叶酸,降低胎儿大脑和脊椎发育畸形的可能。

  但是,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的马克·卢科克和英国利兹大学的佐薇·耶茨在最新一期《自然基因学评论》上撰文说,在食品中添加叶酸的做法使大众叶酸摄入量普遍提高,可能会使人类整体基因构成逐渐发生改变。

  他们指出,有一些小型研究表明,与母亲摄入叶酸不足的婴儿相比,母亲饮食中叶酸丰富的婴儿体内一种名为667T MTHFR的基因更容易出现变异,该基因与体内维生素的新陈代谢相关。两位科学家在文章中指出,由于越来越多的孕妇摄入过量或者足量的叶酸,因此未来人口中667T MTHFR基因出现变异的比例会越来越大。然而,数项研究证明,这种变异会使成年人罹患心脏病、多种癌症和妊娠合并症的可能性增加。

  他们也指出,就目前而言,叶酸对人口健康的益处要大于未来的风险。但是,如果叶酸过量摄入的风险逐渐显现,各国政府就应该考虑减少食品中叶酸的添加量。

  科学界对这项假设看法不一,一些人认为,该理论尚未得到足够的证据支持,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而一些专家认为,叶酸对人口基因构成的改变非常缓慢,几乎不可能被察觉,因此不会构成任何威胁。

(新华社)
页:

发布日期:2005-3-9

  1. 相关主题:
  2. 叶酸
  3. 摄入
  4. 基因
  5. 构成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