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行业资讯 > 医疗动态 > 芬兰研究表明孕妇吃巧克力新生儿更活泼

芬兰研究表明孕妇吃巧克力新生儿更活泼

来源:中国医药网 作者:佚名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吃巧克力的孕妇,生出的婴儿可能会比其他婴儿活泼。芬兰电视台7日报道,赫尔辛基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300名孕妇分娩前后的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人员请孕妇按等级记录她们的巧克力食用量和她们感到紧张的程度。孩子出生之后半年,研究人员又请母亲们按不同分类记录......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怀孕期间吃巧克力的孕妇,生出的婴儿可能会比其他婴儿活泼。
  芬兰电视台7日报道,赫尔辛基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对300名孕妇分娩前后的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研究人员请孕妇按等级记录她们的巧克力食用量和她们感到紧张的程度。孩子出生之后半年,研究人员又请母亲们按不同分类记录下婴儿表现,比如是否胆小、是否可以哄、是否会笑的情况等等,然后分析这些表现与母亲怀孕期间食用巧克力的量有无联系。
  结果发现,那些在怀孕期间每天吃巧克力的孕妇所生的婴儿喜欢微笑而且比较活泼,对出现的新情况不感到害怕并能作出积极反应。而那些在怀孕期间没有吃巧克力的孕妇所生的婴儿,对出现的新情况则容易感到畏惧。
  研究小组的专家推测,这主要是由于巧克力中含有缓解紧张、促进积极情绪的化学成分,这些成分被孕妇吸收后又输送给胎儿,从而对孩子的情绪产生积极影响。不过研究人员也承认,其他因素的影响不能排除。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新一期专业刊物《人的早期发育》上。(完)

发布日期:2004-4-12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