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安全 > 技术动态 > “超级食品”科学

“超级食品”科学

作者: 来源:中国科技信息网Chinainfo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uk网站报道,“超级食品”一词并没有正式的定义,但是公关和营销机构经常利用这一措词来促销。营养学者不喜欢使用这一措词,他们更喜欢谈论“超级饮食”,重点强调良好的均衡膳食,多吃水果和蔬菜。升级为“超级食品”的食物包括抗氧化剂、欧米加-3鱼油和维他命等微量元素(比如硒和维他命C)含量丰富的食物。水果和蔬菜......


  据2007年8月20日www.guardian.co.uk网站报道,“超级食品”一词并没有正式的定义,但是公关和营销机构经常利用这一措词来促销。营养学者不喜欢使用这一措词,他们更喜欢谈论“超级饮食”,重点强调良好的均衡膳食,多吃水果和蔬菜。

  

  升级为“超级食品”的食物包括抗氧化剂、欧米加-3鱼油和维他命等微量元素(比如硒和维他命C)含量丰富的食物。



  水果和蔬菜所含的抗氧化品通常被认为是有利健康的,因为试验发现抗氧化剂可以消除游离基的有害作用(游离基会造成DNA损害并加速人的老化)。但是很少有科学证据可以证明某种抗氧化剂对延长寿命、减少癌细胞或预防皱纹具有重要影响。



  今年年初,由英国豆瓣菜供应商资助的一项研究暗示抗氧化剂可以减少癌细胞。由加州“坚果树”委员会资助的一项研究声称,坚果中含有在水果和蔬菜中发现的各种抗氧化剂,这些抗氧化剂可以降低胆固醇。但是本月《细胞》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即使需要使用抗氧化剂,也只能适度使用。犹他州大学研究人员发现,服用了高剂量抗氧化剂的老鼠因心力衰竭而夭折。



  鱼油通常被认为是一种“超级食品”,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欧米加-3脂肪酸。它们也许没有广告中所吹嘘的那样神奇,但是研究人员发现脂肪可能是某些健康问题的帮凶。波士顿儿童医院今年的一项研究表明,摄入更多的欧米加-3脂肪酸可以预防一种特殊的失明症。在一系列论文暗示欧米加-3脂肪酸能够减缓老年性痴呆症的恶化后,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发起了一项研究以对这种说法展开调查。    

 

  巴西坚果价格的迅速攀升要感谢巴西坚果含有丰富的硒。一些研究表明,摄入小剂量的硒可以减少患某类癌症的风险,但如果摄入剂量过高,不仅会有害健康,还可能增加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在英国,很少有人缺硒。



        英文原文链接参见:http://www.guardian.co.uk/science/2007/aug/20/food.cancer?gusrc=rss&feed=science
页:

发布日期:2007-8-24

  1. 相关主题:
  2. 超级
  3. 食品
  4. 科学
  5. 抗氧化剂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