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临床快报 > 眼科 > 减少精制食品的摄入量能延缓AMD的病情进展

减少精制食品的摄入量能延缓AMD的病情进展

来源:www.medcyber.com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com)2月26日消息—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减少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有助于减缓年龄相关黄斑退行性改变(AMD)的病情进展。据统计,老年人因AMD而失明的比例约为7~15%,而改变饮食结构是最可行、效益-成本最高的预防措施之一。Taylor博士和她的同事们共对4757名非糖尿病、但患有不同程度AMD的患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入组者......


2008年02月26日 SOURCE: Tufts University, Health Sciences 医学空间(MEDcyber.com)2月26日消息—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减少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有助于减缓年龄相关黄斑退行性改变(AMD)的病情进展。

据统计,老年人因AMD而失明的比例约为7~15%,而改变饮食结构是最可行、效益-成本最高的预防措施之一。Taylor博士和她的同事们共对4757名非糖尿病、但患有不同程度AMD的患者进行了问卷调查,入组者的年龄在55~80岁。结果发现,55岁以上老年人如过多摄入糖分指数较高的食物的话日后患AMD的风险相对较高,尤其是入选时已处于AMD晚期的患者病情进展更快。精制的碳水化合物,如白面包、白米等的糖分指数通常较高,意味着进食后血糖会发生骤升和骤降的过程,而这一过程是非常不利于AMD病情稳定的。研究人员指出,至2020年,美国因AMD而失明的患者有可能达到300万。尽可能地控制精制食品的摄入,如减少甜饮料、将白面包改为全麦面包对高危老人来说可降低8%在今后5年内发生进展性AMD的病例。

发布日期:2008-2-26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