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临床快报 > 心脑血管相关 > 维生素E与心血管事件及肿瘤的关系

维生素E与心血管事件及肿瘤的关系

来源:www.medcyber.com 作者:自动采集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28 既往有基础研究表明,健康人从饮食中摄取或额外补充维生素E有降低心血管疾病或肿瘤发生风险的作用,但目前尚无这方面的随机试验来证实。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一项在健康女性中进行的大型随机研究......


2005年10月10日 JAMA. 2005,294(1):56-65. 28 既往有基础研究表明,健康人从饮食中摄取或额外补充维生素E有降低心血管疾病或肿瘤发生风险的作用,但目前尚无这方面的随机试验来证实。美国的研究人员近期完成了一项在健康女性中进行的大型随机研究,探讨了维生素E与心血管疾病和肿瘤的关系。自1992年至2004年,共有39,876名年龄在45岁以上的健康美国女性入组该项研究,随机分为维生素E组(隔日服用维生素E 600IU)和安慰剂组,平均随访了10.1年。结果显示,维生素E组和安慰剂组分别有482人和517人发生了心血管事件(包括非致命性心肌梗塞、非致命性脑卒中及心源性猝死),但无统计学意义(RR, 0.93; 95% CI, 0.82-1.05; P = .26)。维生素E对心肌梗塞、脑卒中的发病率并无显著影响,但能降低心血管死亡事件24%左右(RR, 0.76; 95% CI, 0.59-0.98; P = .03)。维生素E和安慰剂组中分别有1437人和1428人发生了肿瘤(P = .87),维生素E对肿瘤的总发病率、乳腺癌肺癌、结肠癌的发病率并无显著的影响。两组的肿瘤相关死亡率也无显著差异(维生素E组为636例,安慰剂组为615例,RR, 1.04; 95% CI, 0.93-1.16; P = .53)。研究人员指出,隔日服用维生素E 600IU并没有像预计的那样有降低心血管事件及肿瘤发生率的功效,虽然能降低心血管事件的死亡率,但对肿瘤的死亡率并无影响。

发布日期:2005-10-11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