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临床快报 > 心脑血管相关 > 维生素B可增加冠脉支架植入后的再狭窄风险

维生素B可增加冠脉支架植入后的再狭窄风险

来源:www.medcyber.com 作者:自动采集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2005年02月24日 《国外医学情报》 据近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的刊登的一项随机试验结果显示,冠脉支架植入术后补充叶酸、维生素B6、B12有可能增加患者发生再狭窄的危险性。德国不来梅心脏医学中心的Helmut Lange医......


2005年02月24日 《国外医学情报》 据近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的刊登的一项随机试验结果显示,冠脉支架植入术后补充叶酸、维生素B6、B12有可能增加患者发生再狭窄的危险性。

德国不来梅心脏医学中心的Helmut Lange医师及其同事强调指出,可以降低高半胱氨酸水平的维生素疗法最近已被推荐用以预防血管成形术后的再狭窄;但对有关人类高半胱氨酸水平与血管成形术后再狭窄风险的数据仍存在一定的争议。

这项双盲、多中心的试验研究中,已成功实施冠脉支架植入术的636名患者被随机分为两组;一组受试者接受静脉内注射1mg叶酸、5mg维生素B6和1mg维生素B12,随后每天口服1.2mg叶酸、48mg维生素B6和60μg维生素B12,连续6个月;另一组受试者服用安慰剂。

6个月时,定量冠状血管造影结果显示叶酸组患者的平均最小管腔直径为1.59±0.62mm,而安慰剂组患者的最小管腔直径为1.74±0.64mm(P=0.008);此外,叶酸组患者的管腔变化范围较大(0.90±0.55mm对0.76±0.58;P=0.004),再狭窄率较高(34.5%对26.5%;P=0.05);需要目标再血管化的比率亦较高(15.8%对10.6%;P=0.05)。因此叶酸治疗对所有亚组的再狭窄风险有不利影响,但妇女、糖尿病患者、基线高半胱氨酸水平显著增高(至少为15μmol/L)者除外。

该项研究的局限性包括:随访实施血管造影术的患者仅为76%(因部分患者放弃治疗);血管内超声检查应用不足;他汀类药物应用率相对较低。

研究人员对此强调指出,由于叶酸组患者的死亡与心肌梗死的发生率均未增加,因此研究数据尚不足以证明叶酸在冠状动脉疾病的一级或二级预防中有潜在的危害性;同样该数据亦不能说明冠脉支架植入后的患者就应该放弃补充多种维生素。

研究人员注意到,研究中所应用的口服叶酸的剂量(1.2mg)为推荐的每日补充维生素剂量的3倍,但在预防作用研究的结果尚未明确之前,医生一旦决定对冠状动脉疾病和中度高半胱氨酸血症的患者实施叶酸治疗,那么刚刚接受冠脉支架的患者就应谨慎应用该疗法。

来自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资深研究人员Howard C.herrmann教授在随后的编者按中指出,本项研究结果与瑞士的心脏病研究发现是相互矛盾的;后者认为经皮冠脉介入治疗后患者的再狭窄和目标再血管化比率的显著降低与补充叶酸相关联。出现这种矛盾结果的可能原因包括维生素的应用剂量、受试患者人数、球囊血管成形术和支架应用等方面存在的差异。

Herrmann教授认为,基于这些差异和近期研究所证实的潜在性损害,接受冠脉支架植入的患者不应常规服用叶酸、维生素B6和维生素B12来降低再狭窄的风险。目前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以阐明应用的最佳剂量、路径和时间选择以及有可能最大获益于这种治疗方法的亚组患者。

发布日期:2005-3-27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