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临床快报 > 糖尿病相关 > 改善餐后高血糖无益于延缓早期2型糖尿病进展

改善餐后高血糖无益于延缓早期2型糖尿病进展

来源:www.medcyber.com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2006年09月2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7 餐后高血糖是2型糖尿病的早期特征性表现。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Kirkman等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对于早期2型糖尿病患者[定义为空腹血糖(FPG)140 mg/dl且......


2006年09月25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7 餐后高血糖是2型糖尿病的早期特征性表现。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Kirkman等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对于早期2型糖尿病患者[定义为空腹血糖(FPG)<140 mg/dl且餐后2小时血糖≥200 mg/dl],用阿卡波糖改善餐后高血糖无益于延缓其病情进展。[Diabetes Care 2006, 29 (9): 2095]

在该研究中,219例早期2型糖尿病患者被随机分组,分别接受阿卡波糖(100 mg/次,3次/天)或安慰剂治疗,随访5年或随访至达到主要终点(在每3个月测一次FPG的情况下,连续两次FPG≥140 mg/dl)。

结果显示,阿卡波糖治疗显著改善了患者的餐后高血糖,但阿卡波糖组与安慰剂组在随访期间症状性空腹高血糖的累积发生率无显著性差异(29%对34%),两组的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胰岛素抵抗或β细胞功能等测试结果亦均无显著性差异。对基线时FPG<126 mg/dl的亚组患者的分析显示,接受阿卡波糖治疗者进展至FPG>126 mg/dl的比例低于接受安慰剂治疗者(27%对50%,P=0.04)。

研究提示:改善餐后高血糖并没有延缓早期2型糖尿病进展。由此可见,可能是餐后高血糖以外的其他重要因素决定了糖尿病的进展。换言之,如果FPG>126 mg/dl,β细胞衰竭可能将无法挽救。

发布日期:2006-9-25



关闭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