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行业资讯 > 临床快报 > 遗传与基因组 >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砷能够抑制DNA修复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砷能够抑制DNA修复

来源:www.medcyber.com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2006年06月01日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9 饮用水所含的砷与机体修复DNA损伤能力的下降有关,这是达特茅斯学院和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研究后得出的结论。课题负责人AngelineAndrew教......


2006年06月01日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9 饮用水所含的砷与机体修复DNA损伤能力的下降有关,这是达特茅斯学院和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联合研究后得出的结论。课题负责人AngelineAndrew教授说:“研究结果表明,饮用水里的砷能够加速其他物质的致癌作用,这进一步说明去除饮用水内的砷是非常必要的。”

此项研究结果发表在网络版《环境与健康展望》上,该研究对饮用水进行了检测,并且检测了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索诺拉州、墨西哥州流行病学研究人群的尿样和趾甲内砷的含量。Andrew教授和她的研究小组对流行病资料进行了统计分析,确定了砷对DNA修复的影响。为了进一步确定他们的研究结果,研究人员进行了实验室研究,在人类培养的细胞膜型上进行实验,进一步检测了砷对DNA修复的影响。Andrew教授说:“通常DNA通过修复机制保护DNA免受诸如香烟内有害物质的损伤,但是饮用水内的砷加重了香烟内等有害物质的损害作用。”Andrew教授表示,参与调查的人群生活地区的砷含量比较高,并且饮用水中可能含有某些潜在的有害物质。市政供水系统能够被有效的检测,私人水井并未进行强制检测。但是私人水井是一个重要问题,因为在郊区水中砷的含量也是比较高的,比如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缅因州、密西根州、西南部地区、密西根州等地,而且在这些地区私人水井通常是饮用水的主要来源。

发布日期:2006-6-1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