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Home > 行业资讯 > 临床快报 > 泌尿科 > 美一研究称SSRI可能损害青少年的性功能

美一研究称SSRI可能损害青少年的性功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作者:自动采集 2005-2-27
336*280 ads

摘要: 据美国巴尔的摩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精神科医生说,选择性5羟色胺再吸收抑制剂(SSRIs)对青少年通常可能引起象对成人一样的性功能障碍,而医生却没对此进行询问。他们在9月《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会杂志》(J Am Acad Child Adolesc Psychiatry 2004。43:1067-1068,1071-1079)上报告,在22名用某种SSRI治疗的病......


据美国巴尔的摩市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精神科医生说,选择性5羟色胺再吸收抑制剂(SSRIs)对青少年通常可能引起象对成人一样的性功能障碍,而医生却没对此进行询问。

斯卡科(Alexander M. Scharko)和雷纳(William G.Reiner)检查了他们医院治疗的13-17岁病人的资料。他们在9月《美国儿童和青少年精神病学会杂志》(J Am Acad Child Adolesc Psychiatry 2004;43:1067-1068,1071-1079)上报告,在22名用某种SSRI治疗的病人中,5人(23%)或出现性快感缺失或性欲降低。作者指出,这可能很重要,因为SSRI对成人引起的性功能障碍众所周知影响了生活品质,并使得治疗顺从性很差。

在同期杂志的另一篇文章中,斯卡科还综述了SSRI引起青少年性功能障碍的现有文献:31个临床试验共包括了1346名用某种SSRI治疗的儿童,只有1人报告有性功能障碍。但因为其它副作用发病率的趋势与大型成人研究中的相似,“所以可以合理地总结说,SSRI对青少年的副作用与成人的大致相同”,作者表示。在这些研究中,只有7个简单提及了性功能障碍的可能,提出这方面治疗的才3个,只有1个研究向编辑直接提出了要解决SSRI引起青少年性功能障碍的问题。

还有许多问题未能解答,比如,儿童期使用SSRI对性功能的不利影响是否会持续到成年期?它是否影响发育中性欲的适当表达?只有在医生直接询问青少年开始SSRI治疗后的性和性功能问题后,才可能回答这些问题。

(医业网)

医学百科App—医学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页:
返回顶部】【打印本文】【放入收藏夹】【收藏到新浪】【发布评论



察看关于《美一研究称SSRI可能损害青少年的性功能》的讨论


关闭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