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Home > 行业资讯 > 临床快报 > 精神心理疾病 > 停用抗抑郁药物后体重明显增加的一例精神病患者病例报道

停用抗抑郁药物后体重明显增加的一例精神病患者病例报道

来源:www.medcyber.com 作者: 2007-4-27
336*280 ads

摘要: 6(1):37 22 精神分裂症患者在使用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治疗后面临着体重增加的问题,同样的,抑郁症患者在症状改善后食欲也会有所增加,因此也存在发生肥胖的潜在风险。国外的研究人员近......


2007年04月26日 BMC Psychiatry. 6(1):37 22 精神分裂症患者在使用非典型抗精神病药物治疗后面临着体重增加的问题,同样的,抑郁症患者在症状改善后食欲也会有所增加,因此也存在发生肥胖的潜在风险。国外的研究人员近期报道了一例33岁的女性高加索精神病患者,长期服用利培酮(risperidone,6mg/日)和氯氮卓(clorazepate,15mg/日)治疗。由于出现抑郁症状而加用了氟西汀(40mg/日)治疗,9个月后由于抑郁症状的改善而停用氟西汀,患者的食欲明显增加,体重增加了52kg。但再次加用氟西汀后并未能逆转情况。患者随后患上了糖尿病,1700mg/日的二甲双胍治疗能满意控制血糖。患者先后通过服用奥利司他360mg/日和托吡酯200mg/日而减轻了部分体重。研究人员指出,该病例提示了精神分裂症患者在停止抗症状性抑郁症治疗后会面临着体重明显增加的风险。

医学百科App—医学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页:
返回顶部】【打印本文】【放入收藏夹】【收藏到新浪】【发布评论



察看关于《停用抗抑郁药物后体重明显增加的一例精神病患者病例报道》的讨论


关闭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