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行业资讯 > 临床快报 > 精神心理疾病 > 研究称营养膳食有一定抗抑郁作用

研究称营养膳食有一定抗抑郁作用

来源:东北网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 东北网11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营养和膳食学》杂志上撰文指出,营养和膳食在抵抗抑郁方面发挥着一定的作用。研究人员之一迪亚妮·沃尔克博士指出,包括未饱合脂肪酸和几种B族维生素在内的多种营养物质都可以起到化解抑郁情绪的作用,原因是这些营养物质能够让大脑变得活跃起......


  东北网11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在《营养和膳食学》杂志上撰文指出,营养和膳食在抵抗抑郁方面发挥着一定的作用。

  研究人员之一迪亚妮·沃尔克博士指出,包括未饱合脂肪酸和几种B族维生素在内的多种营养物质都可以起到化解抑郁情绪的作用,原因是这些营养物质能够让大脑变得活跃起来并加速某些化学物质的吸收。

  研究人员发现,鱼肉、鱼油,尤其是omega-3未饱合脂肪酸都可以防范抑郁情绪的产生。另外,氨基酸和色氨酸也能起到相同的作用,因为人体可以将这些物质转化成溶解于血液当中的复合胺并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对情绪也产生有益的影响。

  沃尔克说,研究显示维生素B6和B12也能够起到抗抑郁的作用,他说:“均衡的营养对于精神健康产生的影响应该得到重视”,为此他建议今后在抑郁症治疗的过程当中更多地发挥营养物质的作用。(陈立)

发布日期:2006-11-25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