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荷兰科学家研究发现适量吃巧克力可降低血压

荷兰科学家研究发现适量吃巧克力可降低血压

作者: 来源:www.medcyber.com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2006年04月14日 北京科技报 9 日前,荷兰在老年人群中进行了一项巧克力作用的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吃三分之一条巧克力的人血压较低,死亡危险也小。据透露,该研究是在对1985年时年龄为......


2006年04月14日 北京科技报 9 日前,荷兰在老年人群中进行了一项巧克力作用的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吃三分之一条巧克力的人血压较低,死亡危险也小。

据透露,该研究是在对1985年时年龄为65周岁及以上的荷兰老人进行了长达20多年的跟踪调查后,以收集的数据为基础得出的结论。

研究人员调查了470名健康男子的饮食习惯,这些人平时不服用降压片。营养师列出24种含有可可的食物,从巧克力棒到巧克力酱,然后分别计算出里面所含的可可量,以此来计算每个人每天所吃的可可克数。根据调查结果,他们把受访对象分为吃很少巧克力、中等量巧克力及大量巧克力三群。吃最多的一群大约每天可可的摄取量是4克。

他们发现,可可豆含有黄烷醇,它能改善血管的功能。吃大量巧克力的人,收缩压跟舒张压大概比不常吃巧克力的人低了3.7和2.1厘米汞柱。吃其他甜食或常抽烟喝酒的人,这个效果就不显著。而吃巧克力所伴随的高卡路里,也没有对心脏产生影响。相反的,常吃巧克力的人,心脏冠状动脉出现疾病的几率甚至比一般人低了50%。那些常吃可可豆产品(比如可可饮料、巧克力条和巧克力布丁)的人血压较低,死亡率也要低一半。

不过,一些研究人员认为,巧克力是否对人体健康有利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专家指出,那些食用可可产品的人可能是吸收了除巧克力之外其他有益健康的成分,并且过量食用巧克力会让你肥胖,导致心脏病和高血压的发生。
页:

发布日期:2006-4-14

  1. 相关主题:
  2. 荷兰
  3. 研究
  4. 发现
  5. 巧克力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