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喝红茶有助于预防口腔癌

喝红茶有助于预防口腔癌

来源:医药网 作者:自动采集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印度科学家最近的研究显示,多喝红茶很可能有助于预防口腔癌。 印度加尔各答维瓦卡南达医学院研究人员在最近一期的《环境病理学、毒物学与肿瘤学学刊》上报告说,红茶里含有的茶多酚能够阻止口腔细胞DNA的癌变过程,有助于预防口 腔癌。这些病人都患有口腔白斑症,这是一种常见的癌前病变,患者舌头和口腔黏膜会出现白色......


    印度科学家最近的研究显示,多喝红茶很可能有助于预防口腔癌。
 
    印度加尔各答维瓦卡南达医学院研究人员在最近一期的《环境病理学、毒物学与肿瘤学学刊》上报告说,红茶里含有的茶多酚能够阻止口腔细胞DNA的癌变过程,有助于预防口
腔癌。
 
    科学家们选取15位患者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观察。这些病人都患有口腔白斑症,这是一种常见的癌前病变,患者舌头和口腔黏膜会出现白色斑块。一般而言,50%的白斑会转变为口腔癌。但是,通过每天喝3次红茶,患者的白斑症明显得到缓解,有的白斑甚至消失了。
 
    此前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绿茶里的茶多酚也能减缓口腔细胞的癌变过程。印度正在进行的另一项实验还证实,红茶与抗癌药物混合能够杀死实验室里培育的白血病细胞。
 
    口腔癌是印度成年男性发病率最高的癌症,在成年女性癌症发病率中也名列第三。
 
(新华社)

发布日期:2005-6-14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