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行业资讯 > 健康快讯 > 糖尿病患者最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种类

糖尿病患者最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种类

来源:www.medcyber.com 作者:自动采集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2005年04月11日 Doctor’s Guide 2005,4 维生素C和E作为抗氧化剂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体内维生素C的水平较低,这可能和高血糖抑制了细胞对维生素C的摄取有关。1995年曾有一份研究报道表明,2型糖尿......


2005年04月11日 Doctor’s Guide 2005,4 维生素C和E作为抗氧化剂对糖尿病患者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它们可以中和及抑制自由基,而后者是不稳定的氧化剂,不仅会损伤细胞还会导致诸如肿瘤、心脏病和神经病变等疾病。污染、紫外线、X线,甚至机体自身代谢都会形成自由基。

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体内维生素C的水平较低,这可能和高血糖抑制了细胞对维生素C的摄取有关。1995年曾有一份研究报道表明,2型糖尿病患者在给予每日2000mg的维生素C治疗后,血糖和血脂的控制水平均有显著的改善。但也有报道称,每日摄入1000mg以上的维生素C会导致肾结石、腹泻及其他的问题,因此还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维生素E能预防糖尿病患者的心脏病、肾脏及眼部的损害。尽管目前认为,维生素E的抗氧化作用要在至少100IU的剂量时才能体现出来,但根据近期的研究结果,每日摄入400IU以上的维生素E是有害的,因此当前的推荐用量是30IU/日。超过800IU的用量将显著增加高血压患者发生中风的风险,同时还会影响抗血栓药物的疗效。

铬由于据称具有无需控制饮食既可减少机体脂肪和加强肌肉的作用而在过去的几年内受到广泛关注。目前还没有足够的证据证实铬在减轻体重方面的有效性,但过去30年里有不少研究表明,铬有助于控制血糖和血脂水平。虽然测定铬的摄入量有一定的困难,但铬的补充是安全的。目前推荐糖尿病患者,尤其是2型糖尿病患者补充铬。当前的推荐剂量是50-200mg,由于大剂量摄入铬可能会造成肾脏的损害和染色体的改变,建议用量不要超过400mg。富含铬的食物包括所有的谷类、海鲜、绿色豆类、坚果、花生酱和土豆。

发布日期:2005-4-12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