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 论坛 | 期刊 | 全站搜索
图库 | 疾病 | 报纸 | 大 杂 烩
论文 | 女人 | 词典 | Site Map
当前位置:Home > 医学教育 > 学术活动 > 第三届国际功能食品研讨会将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

第三届国际功能食品研讨会将在香港理工大学举行

来源:大公报 作者: 打印本文 放入收藏夹 收藏到新浪

摘要:来自六个国家和地区约二百五十位专家将云集香港理工大学,参加由四月三及五日在该校校园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功能食品研讨会,发表有关植物多酚的最新研究报告,并探讨其对人体健康的益处。是次研讨会获得裘槎基金会、国际橄榄理事会、香港赛马会中药研究院、现代化中医药国际协会、香港食物科学及科技协会、香港保健食物协会......


来自六个国家和地区约二百五十位专家将云集香港理工大学,参加由四月三及五日在该校校园举行的第三届国际功能食品研讨会,发表有关植物多酚的最新研究报告,并探讨其对人体健康的益处。为期两天的研讨会将四月三日由理大副校长(科研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新滋主持揭幕。

  

理大药学杰出教授郝乔治教授(Prof.  Georges  M.  Halpern)指出,植物多酚是抗氧化物,有助人体“健康地老化”。过去十年间,世界各地的研究员和食物科学家在探索植物多酚的性质、益处、应用和合成等方面,成绩突飞猛进。

  

研讨会将以茶、大豆、可可、橄榄油和酒为讨论的主题,对象包括学者、业界人士、政策制订者、食物供应商等。三位理大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学者,包括陈德恒、郝乔治及黄文秀,将于研讨会上发表研究报告。

  

研讨会第一天,陈德恒会以“绿茶的故事:绿茶多酚作为抗癌剂的化学和生物学研究”为题演讲,而黄文秀则将发表她对大豆异黄酮的研究报告。其研究发现,大豆异黄酮有保护骨骼的作用,含大豆原提炼物的食物能改善骨的密度和微结构,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她的研究同时发现,大豆中主要的一种金雀异黄素(Genistein),能透过调节副甲状腺素,以帮助骨骼形成。

  

郝乔治将在第二天以“以酒为药”为题,回顾有关红酒抗氧化性质的大量文献,并谈无酒精类红酒的益处。虽然酿制红酒的过程中会释出有益健康的抗氧化多酚,但他发现人体不须靠酒精来吸收儿茶素和总酚。他又估计一杯红酒(一百五十毫升)中的抗氧化活性相等于二十杯苹果汁。

  

研讨会将于四月五日以一个题为“多酚:分析、综合和对健康的益处”的会议作结,该活动由一批年轻研究员筹办,他们将透过海报向与会者介绍他们新的研究项目。

  

是次研讨会获得裘槎基金会、国际橄榄理事会、香港赛马会中药研究院、现代化中医药国际协会、香港食物科学及科技协会、香港保健食物协会、香港生物科技研究院、香港营养师协会、美国大豆协会、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意大利领事馆、联合大豆协会、香港中文大学食物及营养科学学系、香港城市大学、香港大学、香港营养学会有限公司、香港科技园及罗氏诊断(香港)有限公司等机构支持。

发布日期:2008-4-3

分页:




网站地图 | RSS订阅 | 图文 | 版权说明 | 友情链接

亿腾慧联提供带宽
Copyright © 2008 39kf.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医源世界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4837号
医源世界所刊载之内容一般仅用于教育目的。您从医源世界获取的信息不得直接用于诊断、治疗疾病或应对您的健康问题。如果您怀疑自己有健康问题,请直接咨询您的保健医生。医源世界、作者、编辑都将不负任何责任和义务。
本站内容来源于网络,转载仅为传播信息促进医药行业发展,如果我们的行为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收到通知后妥善处理该部分内容
联系Email: